每次去圖書館就非常想要睡覺 zzzZZZ....

好安靜冷氣好強好好睡喔 (伸懶腰打哈欠~)

坐下去打開書本五分鐘就可以見到周公了呢((HELLO))

 

總是很佩服那些一大早就在圖書館門口排隊的學生們

抱著一大堆書然後一定是素顏戴眼鏡看起來就是第一名

我也幹過這種事情可是結局就是zzzZZZ....

 

對圖書館印象還停在這裡,借書證也都沒有在用

跟大大小小會員卡放一起快湊成一副撲克牌了

一直到發現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 wow

網路真的很方便,借書只要上網輕鬆點一點

整個新北市的圖書館24小時都為你而敞開

 

我屬於那種看電影跟看漫畫都只看一次就不想再翻閱了

都會覺得說阿就知道人是誰殺的了有什麼好看的啦><

花錢買書買DVD回家看一次就束之高閣真的有點"找債"

ㄟ有人會跟我一樣嗎,愛聽音樂可是CD買回家都沒在聽耶?

依舊kkbox或是上youtube//// 可能就是想要收藏吧(汗)

 

這時候圖書館的免費借閱就十分適合我 (不用錢的最好看啦XD)

一本書可以借一個月時間慢慢看都可以翻完的

只要滑鼠點一點,所有新北市圖書館的書就會在時間之內送到指定的圖書館

還會發EMAIL通知您取書喔! 以前找那個索書號也快讓我抓狂了

怎麼這麼多數字? 這麼多書怎麼找阿 @@a

預約的書籍不需要找喔,直接拿借書證跟櫃台人員說要拿預約的書就可以溜

是不是太優秀了!?!??! 超棒棒一百分阿!!!!!

 

趕快拿起你封塵以久的借書證,動動手指點進去以下網址

(只要有辦過新北市借書證網路登入喔)

 

http://webpac.tphcc.gov.tw/toread/opac/search

 

上星期借了很有名的富爸爸.窮爸爸來複習 (之後會打心得)

就那這個當範例吧~ 通常我看到有興趣的書就會先點進去網址輸入書名

看看有沒有館藏(畢竟圖書館不是誠品或博客來,很新的書是沒有的)

有的話就快點預約囉! wow 這本很搶手呢~好多人預約好險我已經看完拉 :P

 

2.jpg

 

按了預約之後他會請你輸入帳號(身分證字號)跟密碼(第一次登入是生日)

點進去之後就確認在哪一間圖書館拿書,還會自動記憶上次是在哪裡取書喔

跟某租車行的"台北租,高雄還加兩台腳踏車跟GPS"一樣貼心呢~ 

如果選取的圖書館就有書而且沒人預約,那就直接去圖書館找書吧不用預約了

沒人排隊也就不需要預約了你說是不是阿? 

 

3.jpg

 

 

 

天阿~就這麼簡單完成了!? 接下來就等候通知啦

 

 

親愛的 XXX 讀者 您好:

 

 (借閱證號OCF022086)

 

您的預約書已送達取書館:土城分館[JA]

預約書名:富爸爸,窮爸爸 / 羅勃特.T.清崎, 莎朗.L.萊希特合著; 楊軍, 楊明合譯

.- 臺北市 : 高寶國際, 2001.01 

館藏條碼號:A0027810

索書號:563 836

 

預約書保留取書期限至:2013/07/18

請您在期限前於圖書館開放時間內到您指定的取書館借閱取書。

 

 

當然也可以在網站裡面查詢借閱跟預約紀錄,一切都網路化了清清楚楚

台北市圖書館應該也有這個功能,可是我不住天龍國只了解新北市><

 

一起沉浸在書海當中吧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圖書館 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